老人发病民警奔跑登山救援 组织群众合力抬下送医

时间:2022-10-21 16:53:47       来源:多特软件站

2月17日,一名72岁的男子在跟团登山时,突发心绞痛不能下山。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紧急响应,翻越了5座山峰和1处断崖,之后三个梯队接力将老人抬下山。搜救队员提醒,驴友登山要量力而行。2月17日上午11时许,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平度作训点负责人方向接到驴友的求助电话,大泽山桃花涧山顶有驴友突发疾病,请求救援。搜救队立即发出救援指令,10名队员立即赶往现场。下午1时51分,一梯队搜救队员分成两组,轮换往山下转运患者。当天下午4时20分,全员下撤到山下,救护车将患者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提醒,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千万不要冒险走野路。

2月17日,一名72岁的男子在跟团登山时,突发心绞痛不能下山。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紧急响应,翻越了5座山峰和1处断崖,之后三个梯队接力将老人抬下山。搜救队员提醒,驴友登山要量力而行。

2月17日上午11时许,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平度作训点负责人方向接到驴友的求助电话,大泽山桃花涧山顶有驴友突发疾病,请求救援。搜救队立即发出救援指令,10名队员立即赶往现场。第二梯队的5名队员也迅速响应。

搜救队员登山途中发现,山地落差很大,两天前下过一场雨雪,又连续低温,地面冰霜湿滑,非常危险。当天中午12时多,搜救队员发现求救者位置,但隔着山头,中间有断崖。鉴于路况极为复杂恶劣,救援队启动第三梯队,并建议携带给养和砍刀,城阳队部的7名队员和搜救犬立即出动。

经过1个小时的行进,在翻越了5座山峰和1处断崖之后,一梯队搜救队员抵达事发地点。经了解,求助者同行20余人,发病者是一名72岁的男性,其突发心绞痛,所幸生命体征平稳,但只能坐着,不敢躺。鉴于患者病情不宜移动,搜救队员让患者服药后休息,并注意保暖。下午1时51分,一梯队搜救队员分成两组,轮换往山下转运患者。

经过近40分钟的转运,在翻越两座山峰后,一梯队队员劳累饥困。此时,二梯队赶到,队员补充能量,稍事休整后开始通过绳索上方牵引两侧保护向断崖下方转移担架,随后,三梯队接力转运患者。当天下午4时20分,全员下撤到山下,救护车将患者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提醒,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千万不要冒险走野路。登山爱好者登山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出门前将自己的活动计划告诉家人,选择合适的登山装备,年纪大的人要量力而行,尽量有他人陪同。注意气温变化,冬天白昼变短,应做好提前下山准备,小心脚下的积雪落叶,莫踩空摔落。如果遇到危险,不要恐慌,理清思路后选择求救。若不慎受伤,先自行查看伤口,简单进行包扎,如果有骨折的情况,可利用身边的树枝木棍之类固定伤处,防止二次受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