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表示公司可能会回购价值至多100亿美元的股票

时间:2022-10-20 10:00:17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10 月 20 日消息,特斯拉公司 CEO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周三表示,公司可能会回购价值至多 100 亿美元的股票。此前,特斯拉公布的第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CFO 降低了全年交货预期,导致特斯拉股价下跌。

回购股票

在特斯拉完成多次拆股、今年市值损失超过三分之一后,一些特斯拉投资者一直在鼓动特斯拉股票回购。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董事会已经讨论了 50 亿美元至 100 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我们在董事会层面就回购想法进行了广泛辩论。董事会普遍认为进行股票回购是有意义的,我们希望通过正确的程序进行回购,但考虑到明年的形势非常艰难,我们有可能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进行规模在 50 亿美元到 100 亿美元的回购。”他补充说,“这显然还有待董事会的评估和批准。因此,我们很可能会进行一些有意义的回购。”

马斯克还打消了外界对于市场需求因为经济低迷下滑的担忧。“在我们能够看到的最远未来,公司预计能够售出我们生产的每一辆车”。他表示。

无法实现交付量目标

马斯克对于股票回购上的表态并未起到立即提振股价的作用,因为随后特斯拉 CFO 扎卡里・柯克霍恩 (Zachary Kirkhorn) 下调了今年的汽车交付量预期。“由于年底在运输途中 (未交付) 的汽车订单数量增加,我们确实预计交付量的增长会略低于 50%。”他表示。

柯克霍恩将下调交付量增长目标归因于公司生产和销售汽车的方式发生了变化。特斯拉在 2021 年交付了大约 93.6 万辆汽车,今年需要交付 140 多万辆才能增长 50%。柯克霍恩表示,公司将把汽车产量提高 50%,“尽管我们正在追踪超出我们控制范围的供应链风险”。

市值超苹果

马斯克为特斯拉制定了一个新目标,那就是市值超越苹果公司和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的总和。“现在,我的观点是,我们可以远远超过苹果目前的市值。我认为特斯拉的价值有可能超过苹果和沙特阿美的总和。”他表示。苹果目前的市值为 2.3 万亿美元,沙特阿美为 2 万亿美元,而特斯拉的市值只有 7000 亿美元。

推特收购

当被问及收购推特的问题时,马斯克表示“我对推特的情况很兴奋…… 我认为这是一项长期失去活力的资产,但它具有惊人的潜力。推特的长期潜力比它目前的价值要大一个数量级。”他表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