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存储器近来受到企业资本支出紧缩影响 数据中心建设放缓

时间:2022-10-19 15:09:23       来源:TechWeb
10 月 19 日消息,据电子时报,行业人士认为,由于当下笔记本电脑市场情况持续低迷,厂商升级搭载 DDR5 的意愿疲弱,从而导致 DDR5 等内存颗粒进一步降价。

此外,服务器存储器近来受到企业资本支出紧缩影响,数据中心建设放缓,恐将进一步导致 DDR5 普及速度减缓。

市场预估,2022 年第四季度 DRAM 颗粒价格跌幅约在 15% 左右,其中 DDR5 价格跌幅明显大于 DDR4,因此这也将导致两者价差缩小,有望推动各厂商在 2023 年启动产品换代,而他也明显看好未来几年的 DDR5 增长空间。

IT之家曾报道,TrendForce 研究报告也表明,在高通胀影响下,消费性产品需求疲软,旺季不旺,第三季度存储器位元消耗与出货量持续呈现季减,各终端买方因存储器需求明显下滑而延缓采购,导致供应商库存压力进一步升高,预计第四季度 DRAM 价格跌幅扩大至 13%-18%。

报告指出,同时各 DRAM 供应商为求增加市占的策略不变,市场上已有“第三、四季度合并议价”或“先谈量再议价”的情形,均是导致第四季度 DRAM 价格跌幅扩大至 13%-18% 的原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