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mini电动车型生产线将迁至中国 为什么迁至中国

时间:2022-10-18 14:55:54       来源:驱动中国

2022年10月17日消息,近日,外媒报道称,宝马集团打算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电动车型,并将该生产线转移到中国。这是继本田2016年关闭英国工厂后,英国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业领导者野心遭受的又一次打击。

据报道,宝马集团位于英国牛津的工厂每年能够生产4万辆纯电动MINI新车。 宝马集团除了准备将目前牛津工厂生产的MINI电动车转到中国生产之外,公司下一代纯电车型MINI Aceman也将交由宝马与中国长城汽车的合资企业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德国大众此前宣布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的在华投资项目后,又一家老牌车企布局中国的举措。而对于宝马将MINI电动汽车生产线迁往中国的消息,市场也认为,这是宝马集团推动新能源战略转型的重要步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