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巨头布局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 LG、诺基亚等均已启动了6G的研发

时间:2022-10-14 11:30:00       来源:TechWeb

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5G商用之后,各大电信巨头也在着手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也就是6G的研发,华为、三星、LG、诺基亚等电信巨头,均已启动了6G的研发,苹果在去年也已着手6G技术的研发,开始招聘研发工程师。

同5G商用之前一样,启动了6G研发的各大电信巨头,也在申请专利。而研究机构最新的报告显示,在5G上申请了大量专利的国内公司,也在大力申请6G方面的专利,目前全球有近50%的6G专利申请,是来自中国。

5G是在2019年的4月份开始商用的,按移动通信技术平均近10年更新一代的规律来看,电信巨头正在研发的6G,预计在2030年前后商用。

每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商用,在终端设备和基础设施上均需要大力投入,也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对于6G的市场规模,研究机构是预计到2040年将达到3400亿美元,2031-2040年间将保持58.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

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还提到,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6G市场之一。由于重视程度与日俱增,集中了多家电信巨头和智能手机厂商的亚太地区,将会是全球6G增长最快的市场,也将占有相当的份额。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