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投资至多6900万美元入股澳大利亚矿企 以获得电动车电池原料镍钴供应

时间:2022-10-12 16:41:29       来源:TechWeb

10 月 1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周二表示,将投资至多 6900 万美元入股澳大利亚昆士兰太平洋金属公司,以获得新的镍和钴来源制造电动车电池。

根据今年 8 月通过的一项法律,汽车制造商必须从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采购电池矿物,才能有资格获得美国消费者电动汽车税收抵免。通用汽车表示,这笔投资将有助于在该政策下消费者激励。另外该红土镍矿预计将采用一种新的专有工艺进行加工,有助于减少浪费。

据悉,通用汽车的投资是为了支持其在澳大利亚北部拟议的汤斯维尔能源化工中心 (TECH) 项目,高级镍红土矿将从附近的新喀里多尼亚进口。

通用汽车已经签署协议确保所有电池原材料的安全,以实现到 2025 年底在北美年产能达到 100 万辆的目标,新的合作建立在这一协议之上,希望确保在十年内的供应。

昆士兰太平洋金属公司首席执行官 Stephen Grocott 表示:“通用汽车对公司的投资和相关补贴让我们离 TECH 项目的建设又近了一步。”

关键词: 通用汽车